問答集(Q&A)

問:什麼是法輪功?

答︰法輪佛法,也叫法輪修煉大法、法輪大法、法輪功。在1992年由李洪志大師公諸於世,強調心性多高功多高。教人依循「真、善、忍」不斷提高心性,返本歸真;同時,教人五套功法輔助煉功健身。功法舒緩優美,簡單易學。


問:怎麼學煉法輪功?收費情況?

答︰法輪大法的根本法理在《轉法輪》一書中,其作者為李洪志先生。想學法輪功,可以借或買本《轉法輪》來看;也可以在本網站「修煉入門-法輪大法書籍」閱讀。《轉法輪》一書編排,是有系統的指導修煉,看時請靜心不跳頁,不劃線。

除了指導修心性的法理,法輪大法還有五套功法。查詢本網站「修煉入門-各地煉功點」,您可到最近的煉功點或九天學法煉功班學習。每個煉功點或九天班的負責人都會熱心教您五套功法,全球義務教功,不收費、不收禮。


問:學法輪功有甚麼戒律?要拜偶像嗎?

答︰法輪功沒有戒律、不拜偶像、沒有拜師儀式,沒有任何條條框框的規定。想學就學、想走就走,來去自由。


問:信仰其他宗教,例如基督教、佛教等,也可以學煉嗎?

答︰法輪功不是宗教,沒有廟、教堂,沒有受戒、洗禮等入門儀式。有其他宗教信仰的人,隨著您對法輪大法了解越多,逐漸的您會知道如何擺正關係而學煉下去。


問:煉法輪功有甚麼好處?

答︰法輪功教導人按照「真、善、忍」返本歸真,真修的人,心態會越來越輕鬆自在,身體素質越來越好。中國體育總局曾於1998年採取表格抽樣調查廣東12500多名法輪功學員,結果,大約97.9%的人身體的病症得到緩解或康復,健康明顯改善。


問:為什麼法輪功洪傳如此快速,短短幾年全球達上億人學煉?

答︰李洪志師父於1992年5月在中國東北長春開始傳出法輪功,無數的人學煉以後身心受益,發自內心覺得好,就介紹給親友。心傳心、人傳人,一個鄉鎮傳過一個鄉鎮,很快的遍及許多縣市,到了1999年據中國公安部統計,已有7千萬至1億人學煉。

1995年起,李洪志師父應中國駐法國、瑞典、和北美紐約大使館邀請,在國外開設一系列法輪功學習班,如同中國的絲綢工藝、烹調一樣,被視為中華文化向西方傳播的一部分。1996年8月和10月,李洪志師父應邀在澳洲和北美講法。

法輪功在國際上的傳播,與90年代中國留學生的遷移也有很大程度相關。1999年因中共的無理鎮壓,更推高在國際上的知名度,吸引許多海外人士了解學煉。至今已洪傳140多國,《轉法輪》一書被翻譯多達四十幾種語言。


問:法輪功這麼好,為什麼在大陸受到鎮壓?

答︰法輪功洪傳早期,深受中國政府支持。1993年12月在北京的東方健康博覽會上,李洪志先生榮獲博覽會最高獎「邊緣科學進步獎」、「特別金獎」,和「受群眾歡迎氣功師」的稱號,是該屆博覽會上榮獲獎項最多的氣功師。 1999年以前,中國媒體多次做出正面客觀報導,連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也報導過體育總局局長親赴長春,視察廣大群眾修煉法輪功祛病健身的盛況;《羊城晚報》、《醫藥保健報》等媒體皆有讚揚法輪功的文章。

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,為什麼禁止呢?其實,正因為法輪功好,學煉人數日多,江澤民就不讓煉了。據中國公安部統計,1999年初,在中國大陸有7千萬至1億人修煉法輪功,遠遠超過了當時中共6千多萬黨員的人數。

1999年當時,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當中,6位不同意鎮壓,江澤民卻一意孤行,以權代法,發動了這場血腥迫害。法輪功教人煉功健身,依循「真、善、忍」修心,啟迪人們心中善念,廣受民眾的尊敬和喜愛。江澤民出於妒嫉心,濫用權力誣衊、醜化法輪功,調動國家力量鎮壓,妄想「三個月內消滅法輪功」。至今20幾年過去了,法輪功仍屹立不搖,國內外依然無數人學煉。


問︰學員在台灣和世界各地著名觀光景點抗議中共迫害,像搞政治,這有用嗎?

答︰法輪功學員在景點使用橫幅展板,訴求停止迫害法輪功,目地是希望中國和各國人士了解真相,盡各種力量共同制止迫害。法輪功書上說:不參與政治。學員講清中共謊言背後的真相,在於讓人認識真正的法輪功,不是搞政治。更不會想爭奪政治權力。

許多明白真相的陸客,回中國後發揮著各種力量;例如壓手印或簽名,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。基層公安因此不配合執行鎮壓政策。在中共的酷刑迫害之下,不少學員被迫害至死,他們亟待人道救援。與他們分秒之間可能失去生命相比,我們只是使用景點一個角落表達聲援啊!


問:為甚麼在觀光景點說天滅中共,叫中國人三退保平安?

答:中共執政之後,極權的殘暴政策罄竹難書,比如:三反五反、大躍進、文革、六四學運等等,歷史學家統計,造成大約8千萬中國人死亡。現在甚至活摘新疆人、法輪功學員的器官,大賺黑心錢,這是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。天理不容,善惡到頭終有報。

貴州平塘風景區斷裂的岩壁,上面六個大字「中國共產黨亡」,地質專家證實是2億7千萬年前天然形成的物質,沒有人工雕刻痕跡。這是否即為上天的預警呢?

中國人加入少先隊、共青團、共產黨時,握拳發誓把生命獻給黨。當上天對中共的罪惡懲罰降禍時,黨團隊員都是遭殃的一份子。叫中國人三退,不是在黨組織裏退,是在大紀元網站聲明,用良知善念聲明自己與中共的惡行無關、劃清界線,取消為黨犧牲一切的毒誓。

叫中國人三退保平安,用意在於幫他們了解中共的惡行,給予良知選擇表態的機會,遠離共產黨遭惡報時當陪葬品的危險。從另一面說,三退運動是中國民眾不認同罪惡行為的道德覺醒。

登入這個網站 https://www.tuidang.org/ , 可以了解更多。


問:法輪功背後是否有西方國家資助?印資料、辦活動的錢從哪裏來的?

答:美國眾議院和歐盟議會,多次譴責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,這是他們出於對人權、對信仰自由的聲援。

法輪功學員辦活動、印傳單的錢,都是學員自願贊助。學員遍布社會各個階層,有成功的企業家醫師、律師、教授、公務員或科技精英等等,許多人有很好的工作,他們利用業餘時間講真相。一些學員心地善良,把多餘的錢拿出來印製材料,為的是讓人們明白法輪大法好的真相,有機會也學煉受益。這顆心是用錢買不來的。


問︰法輪功是否不准學員吃藥?

答:看遍法輪功全部書籍,沒有一句「不准學員吃藥看醫生」的話。中共造謠法輪功叫人不吃藥,是斷章取義。書上說明病的原因,自己覺得該去看病就去。有些學員也找醫生看病的。

許多學員煉功身體變好,有點不舒服不覺什麼就沒找醫生。藥並非好東西,不是嗎?中國體育總局,曾於1998年抽樣廣東12500多名法輪功學員,採取表格調查,結果,大約97.9%的人身體的病症得到緩解或康復,健康明顯改善。


問:北京「天安門自焚」是怎麼回事?

答:那是江澤民集團陰謀迫害法輪功、精心策畫的一場醜劇。國際教育發展組織(IED)於2001年8月14日在聯合國會議上聲明:「中共當局企圖以今年1月23日天安門廣場的自焚事件誣陷法輪功。然而,我們得到一份錄像分析,整個事件是由中國政府一手導演的。我們現有該錄像的拷貝,有興趣者可來領取。」

中央電視台報導的自焚事件破綻百出,這裏僅舉出其中幾項:說1分多鐘就把火滅了,這可能嗎?如果不是提前準備好,哪來的20多個滅火器?去過天安門廣場的人,誰見過警察背著滅火器巡邏呢?再看那個王進東,全身燒成那樣,兩腿中間裝汽油的雪碧瓶居然完好無損?再有,那個做了氣管切開手術的小學生,喉嚨割開竟然還能唱歌?令專業醫生感到不可思議。

法輪功書上明白說出:「自殺是有罪的」。再者,依循「真、善、忍」修煉,何必自殺呢?


問:大陸法輪功學員「425上訪事件」,是圍攻中南海嗎?

答:真實情況,起因1999年何祚庥在天津《青少年科技博覽》雜誌上引用不實事例,誣陷法輪功,4月22日學員前往平和說明,並請該雜誌更正錯誤。結果,幾十位天津法輪功學員卻被公安非法毆打和關押。其他學員要求放人,公安說:要到北京上訪才行。

為了讓世人了解法輪功真實情況,不致失去受益機會,1999年4月25日,約萬名法輪功學員依據中國憲法賦予的上訪權,自發性的到國家信訪局,在路邊靜靜等候上訪。公安給學員帶路走向中南海,後來黨媒報導「圍攻中南海」,捏造搞政治假象。學員其實是和平上訪。

時任總理的朱鎔基接見學員代表,學員提出三點希望:「1. 釋放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;2. 給法輪功修煉群眾一個合法、寬鬆的修煉環境;3. 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。」 朱鎔基很快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,重申國家不會干涉群眾煉功的政策。晚間,法輪功學員們靜靜離去,把地上紙屑菸蒂撿乾淨,整個過程平靜祥和,秩序井然。

法輪功書上明確說:不參與政治。江澤民集團說學員搞政治,是蓄意抹黑。


問:中共宣傳煉法輪功死了1400人,這又是怎麼回事?

答:據中國統計年鑑,1998年全國平均死亡率:一千萬人中約六萬五千人死亡。1999年據中國公安部統計,已有7千萬至1億人學煉法輪功。那麼,在數千萬法輪功學員當中,應有幾十萬人由於各種原因而自然死亡,卻只死了1400多人。(中國政府宣傳煉法輪功死了1400人)。顯而易見,煉了法輪功遠低於自然死亡率。

更何況,中國政府宣傳煉法輪功死了的這1400人,許多不是法輪功學員。有的是以報銷醫藥費為誘餌讓危重病人冒充法輪功學員;有的是把普通人的正常病逝說成是煉法輪功造成的,…等等。


問:李洪志師父現在在哪兒?

答: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之前,李洪志師父就受邀到國外講法,後來長住美國。就無理鎮壓法輪功一事,他曾主動向中共高層提出對談,對方沒接受。中共迫害人民不講法律,李師父得指導全世界大法弟子修煉,沒必要回中國做無謂犧牲。

面對中共對法輪功的種種謊言汙衊、殘酷鎮壓,李師父仍指導廣大學員和平講真相,不用過激方式。2000年起,曾連續四度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。


(2022年11月整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