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會與心聲

體會與心聲


醫師

中醫師 胡乃文

在學法得法的過程中,雖然沒有任何功能的感覺,也從來沒有看見或聽見過另外空間的經驗。可是我現在真正地感覺到:師父並沒有把我落下。師父曾經在瑞士法會說過的:「我們只講不要落下有緣的人」。

.

泌尿科醫師 黃士維

我修煉後最大的差別是:知道一切順其自然,凡事不能強求,該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該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。再來是知道要把工作做好,把自己的利益先放一邊。修煉前我就是比較和善的醫生,病人的要求我會酌情考量,需要幫忙的我會幫忙,修煉後,我更會考慮這些事情。


企業家

不動產公司董事長 李育寬

簡單來說,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健康了,身體一健康情緒就穩定,情緒一穩定就不容易生氣,當你不容易生氣,無形的干擾和阻力自然相對遠離。而你也因為這樣的改變,在面對夥伴、廠商和競爭對手時,不僅少了嫌隙和隔閡,更多了良善真誠的互動,你說這不是大有助益嗎?


律師

美國紐約州律師 朱婉琪

在處理法律紛爭中向當事人勸善,以「真、善、忍」標準做人處事,反而化解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法律糾紛,提升了處理糾紛的態度及境界。你幫別人打贏一場官司,或是你介紹一個好醫生給他,他的幸福都不可能長久的。可是如果你給他一個生命中用之不竭、取之不盡的智慧的源泉,那對他的生命包括他的身體和心靈都是一個永恆的保證,是世界上任何外在事物都不可能強取豪奪的,這是我們以前從任何學問中都得不到的


建築師

台北/桃園建築師 陳子弘

修煉法輪功前,我曾於中西方宗教探索真理及人生真諦,直到進入到大法修煉後才真正明白甚麼是修煉。二零一八年,無意間在網路上接觸法輪大法,好奇心下,上網買了五套功法光碟以及《轉法輪》,同時也在大法網站尋找最近的煉功點開始學煉。修煉後,除了容易感冒的體質獲得很大的改善,心性上的提高也很顯著。 得法前,在工作上總是用嚴格標準來要求同仁,競爭的心與求勝的心很強烈,在名利的誘惑及成功的追求下幾度迷失自己。以前會很在意設計是由誰來做;修煉後,工作上不會這麼計較,很多事情會退一步去想,由誰來做都沒有關係。設計一個案子,會想的更全面,以修煉人的善儘量平衡好政府、民眾、公司等多方的需求,把案子管理好、設想好。更在乎的,是建築是否從人性出發,讓住進去的人在心靈上能夠得到舒適與提升。


會計師

台北會計師 王元秀

我從小就尋覓人生意義及為何人要到這世界,那段時間剛好碰到人生不如意,如家庭方面,當聽到師父的法時,我就覺得,啊~我怎麼會這麼晚找到法輪功,為甚麼我現在才得法?

修煉後最大的改變,是知道了生命的意義。以前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,每天兢兢業業工作,在各方面盡責任,覺得每個角色要扮演好,可是不明白人到底活著為了甚麼?自覺脾氣算好的,不會跟人家爭,但有時碰到一些事情,心裏其實並沒有過去,就會一直糾結在一些事情上,個性上屬於容易鑽牛角尖型。現在的我,樂觀自在多了。


教授教師

新聞所名譽教授 張錦華

一位教授給了我一本法輪功的主要著作《轉法輪》,看完後我非常震撼!過往我一直想學佛求道,雖然接觸過其他法門,仍有很多疑問。而這本書讓我非常震驚的原因是:法理理白言明,方法至簡至易,效果又高又快。身為一名學者,當我看完書後,會想要親自去實證。於是,開始了大法修煉。 修煉後,發現之前因工作壓力很大,身體出現失眠、胃痛、消瘦、臉色泛黃等毛病,在修煉大法兩三個月後,這些病痛不藥而癒。而且,在教學方面自己的心境全然不同。面對學生需要愛心和智慧,修煉後我油然而生的慈悲和善念非常豐厚,我真的是真心對待每一個學生。

.

企管系副教授 艾昌瑞

看完《轉法輪》一書,我很震撼的是:大法把我過去的困惑都解開了,將我人生不了解的部份,拼了一個很完整的拼圖。我終於知道「修煉」的真正涵義是甚麼,未來的人生要怎麼走,內心那種滿足跟喜悅,非常非常強烈。 法輪功對任何人都非常有益,這不僅體現在身體健康方面,還有思維和態度。我發現自己在修煉後看事情更為專注,一下子就能抓到問題的核心,看清楚問題的本質。同時不會瞻前顧後,更能果斷決策。

.

新北小學老師 陳淑芬

在修煉之前,有時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後,對待家人和家務缺乏耐心,家庭氣氛因此不佳。修煉之後,用真、善、忍的標準自我要求,無論多忙多累,必定打起精神做好家務。以往從不下廚的先生,看到妻子的變化,也主動幫忙下廚,減輕我的負擔,而就讀國中和高中的兩個女兒也跟著走入修煉。 小學生活潑好動淘氣很可愛,不大不小的爭執吵鬧更是家常便飯,如何讓他們收心上課也是門學問和考驗。如果遇有紛爭,會教導他們向內查找自己的過失,只記錄學生優點,讓同學們見賢思齊。在按照大法的要求對待學生後,班級紛擾嘈雜的情況越來越少,整個班級氛圍融洽溫馨,學生自動自發守規矩,科任老師都稱讚我班級的學生很好帶。


學生

國中生 林妍頻

修煉之前,同學有時會故意激怒我,而我就會去反擊,所以常常與同學處不好。學法之後,懂得用真善忍的標準來衡量自己,在心態上也較開朗,不再感到自卑,每天都能快快樂樂地學習。媽媽說我:修煉後變得懂事了、很貼心,會主動幫忙做家務事,懂得查找自己的不足,從錯誤中修正,讓她覺得很省心。

.

大學外文系 梁信祖

二零一七年,阿姨推薦法輪功給媽媽,媽媽修煉後覺的法輪功很好,便帶著我一起修煉。修煉後自己最大改變是在心性上,我比較不會在乎別人對我有甚麼想法,遇到困難或事情,我都選擇平靜、忍耐,然後慢慢去思考。之前的我很衝動,想把事情搞大,修煉大法後可以把心靜下來,我覺的這是我最大的轉變。


旅遊業

旅行社工作者 董思瑾

從事旅行業務工作多年,長年累月與航空業者、客戶做生意打交道,經手的案子不計其數,服務過的客戶相當可觀。凡事要求完美,盡全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完善的工作態度來對待顧客。 法輪功學員們出國洪法時,曾替學員代訂機票。有時在訂機票時就需馬上付款,動輒幾十萬至上百萬的代墊款,未曾擔心機票錢是否能全收回來的問題,因為我知道修煉人是不會欠人一分一毫,更不會有佔別人便宜的心態。


高科技業

高科技公司業務副理  簡郅榮

整天使用電腦,坐久了有了坐骨神經痛,修煉一、二個月後,坐骨神經痛就好了。工作的心態也改變了,例如:在開發產品上,不是因為公司交代或有錢賺才去做,而是真心為了使用者去開發方便、好用的產品。謝謝師父在這樣複雜的環境下,傳出這麼好的大法,使我們可以讓自己、社會更好。 修煉後會善意理解對方的想法,比如台灣藍綠問題嚴重,你可能不理解對方的想法,但從人類普世價值去想,也就是從「真、善、忍」的角度出發,人需要善良並互相理解對方,這樣遇到矛盾是能化解的,讓事情往更好的方向發展,在這部份自己很受用。因為能找到根本問題,抓到重點,就都能把問題處理好。


媒體業

媒體工作者  沈唯竹

以前我對神佛、信仰很敬畏,卻不知道何為生命的意義,所以有好幾年的時間都在人生中汲汲營營、對自己的際遇忿忿不平,養成了許多不好的習慣,比如偷竊呀、打電玩啊;也因為尋求刺激,很喜歡看一些暴力或色情的影片,導致行為不當,對父母親叛逆不孝順,對人也虛偽不真誠。但是,自從我真心想學大法後,我的心情不再浮躁空虛,變得更加平靜,我知道每天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是修煉提高的機會,對人生的際遇則充滿活力和希望。我真的很感謝李老師,能傳給我們這樣的高德大法、一部上天的階梯,讓我真正懂得做人的道理、返本歸真的真諦!


出家人

高雄市 釋證通

專修大法後,因為是性命雙修的功法,身體很快就康復了,簡直就像脫胎換骨似地,精神煥發,心神愉悅,從此脫離了多年病痛的苦海,與醫藥絕緣,因此在法理上也就更能心領神會。這是大法的威力,師父威德的體現。現在我除了不斷的充實自己外,也到處弘法與學習,這是法輪大法與傳統佛教最大的不同。

.

新北市 慧洵

我29歲就出家了,尋尋覓覓,不斷找尋我心中的正法;直到2000年接觸了法輪功,才知道千萬年的等待就在今朝呀! 以前很常感冒咳嗽,現在都沒有了。而且過去的我爭鬥心很強,很容易和人起衝突;但現在心境平和很多。我知道在修煉中提高心性是最重要的,要守住心性、做到真、善、忍,同時通過煉功轉化本體,每天從言白理白、博大精深中的大法中放下人心,才能真正的昇華自己。


更生人

新竹 蔡忠華

這輩子甚麼事情都做錯,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煉法輪功。以前不相信有神,才敢做壞事,做沒有道德的事;如果相信有神,打死都不敢去做。我的人生起伏太大,不到三十歲就有房有地有車…甚麼都有,但那都是用不正當手段取得的。吸毒、販毒、走私毒品,做盡壞事…,有一天忽然間鋃鐺入獄,彷彿從天上跌下來,但更沒想到後來有幸得法。 以前為了名利,會不擇手段想辦法得到;修煉後把名利看淡,朋友叫我用不道德的方式去賺錢,我會反過來勸善,並且誠懇向對方說:我不可能再去賺這樣的錢了。身體健康也改善很大,在監獄中的十四年,身體變得很差:心絞痛、腸胃炎、胰臟炎、脊椎不適等毛病很多,煉法輪功以後無病一身輕。以前運動跑幾步就會很虛,現在感覺輕鬆自在,中氣十足精神好。


(2022年12月整理)